呼和浩特市軌道交通1、2號線路面維修恢復工程全部完成

2021年06月22日09:52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記者6月21日獲悉,軌道交通1、2號線路面維修工程從4月20日開工以來,在交管、城管、地鐵等部門的協同配合和各建設方的共同努力下於6月15日全部完成。

  記者在新華大街鼓樓段及成吉思汗大街新城區政府段看到,剛剛維修完畢的軌道交通1、2號線路面寬敞整潔,交通標線非常醒目。市住建局屬市政建設服務中心軌道交通1、2號線路面維修工程負責人楊劍介紹,按照市委、市政府城建工作部署,決定由市城市軌道交通建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出資建設,市住建局及所屬市政建設服務中心負責提供管理和技術服務,對軌道交通1、2號線沿線部分道路受地鐵施工管網改遷、新舊管網施工破損路面進行精細化維修。此次維修的道路主要包括新華大街、成吉思汗大街、氣象局西巷、錫林郭勒南路、金橋路,維修道路總長度約38公裡,維修路面總面積約124萬平方米,其中路面就地熱再生瀝青攤鋪約91萬平方米,路面銑刨加罩約33萬平方米,維修道路交通標線長度約38公裡。

  為有效利用現狀道路瀝青面層,本次道路路面維修恢復主要採用“節能環保”的新型道路養護施工技術——瀝青路面就地熱再生技術。該技術主要優點是就地取材,既縮短了工期,節約了開採礦料產生的能耗,也避免了廢棄的原路瀝青混合料對生態環境的影響。

  “為了減少工程施工對市民出行和交通的影響,我們採取夜間施工的方式進行,每天施工時間從22時到第二天7時。”楊建介紹,工程開工以來,採用科學劃分施工段落、合理安排施工班組,充分利用夜間和五一假期時間錯峰施工,制定周密的施工節點任務計劃,克服了施工工期短、交通壓力大等困難,進一步提升了呼和浩特市道路整體通行水平和良好的交通出行環境。(記者 劉麗霞)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