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衛健委發布《關於主動接種第二劑次新冠病毒疫苗的緊急公告》

7月1日后繼續開展第一劑次接種工作

2021年06月21日10:39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6月20日,呼和浩特市衛健委發布《關於主動接種第二劑次新冠病毒疫苗的緊急公告》。據悉,截至6月19日,呼和浩特市新冠病毒疫苗已接種194萬劑次,其中77.5萬人完成了兩劑次疫苗接種,尚有39萬人正陸續進入或已進入第二劑次疫苗接種期。距離6月30日第二劑次集中接種結束僅剩10天時間,在此期間仍繼續暫停第一劑次接種工作。

  市衛健委提醒市民,凡接種過北京生物、科興中維滅活新冠病毒疫苗(共兩針)、在接種第一劑次后滿21天者,或接種過安徽智飛新冠病毒疫苗(共三針)、在接種第一劑次后滿28天者,要積極配合屬地預約安排,攜帶好本人第一劑次接種憑証和身份証,按照收到的接種短信或社區電話通知,抓緊接種第二劑次疫苗,避免后期形成聚集擁擠現象。 7月1日以后,呼和浩特市將繼續開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劑次接種工作,受疫情、疫苗供應等不確定因素影響,在達到間隔期后,一定按屬地安排到指定接種點全程完成第二劑次疫苗接種,以免影響免疫效果。(記者 梁婧姝)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