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山區: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

2021年06月19日08:15  來源:內蒙古日報
 

  連日來,赤峰市鬆山區委積極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赤峰市委的決策部署,圍繞黨史學習教育“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總要求,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思想偉力,做到知行合一,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增強全區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看得見、摸得著的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學思踐悟 知行合一。赤峰市鬆山區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積極開展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問政於民“三問”活動,把察民情訪民意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第一步,通過問卷調查、入戶走訪、設立信箱、熱線電話等方式,了解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形成問題清單。截至目前,全區各單位共收集問題3044個、解決1801個,建立志願服務站416個,開展“我幫你”志願活動964場次、參與黨員7116人,形成了友愛互助的濃厚氛圍。

  立足基層 找准問題。鬆山區用為群眾辦實事的實際行動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堅持從實際出發,立足於部門職責和黨員率先踐行“微心願”,在此基礎上,形成項目清單,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從最現實的利益出發,切實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截至目前,全區協調調度市、區兩級400多個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深入基層,協調資金300余萬元,開展聯建共建活動292場次,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進一步提升。

  扛起職責 辦好實事。鬆山區認真開展各具特色的強化宗旨意識活動,切實讓廣大黨員干部踐行為民初心,以為民辦實事的成果檢驗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據統計,全區共提出重點民生項目282個,優化服務流程125項,23名處級領導干部認領了84件民生實事,各級黨政群機關事業單位黨員認領了2947件民生實事,對群眾反映亟待解決的問題,高效快捷“抓緊辦”﹔對群眾反映的重點問題,深入實際“當面辦”﹔對政策涉及面廣的問題,公開公正“透明辦”﹔對不具備條件一時難以解決的問題,創造條件“努力辦”,在實踐中不斷完善工作制度,引導廣大人民群眾學黨史、知黨恩、跟黨走。

  據了解,除了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鬆山區還著力實施社保惠民、健康惠民、教育惠民、水利惠民、安居惠民、農補惠民、生態惠民、文化惠民、鞏固脫貧惠民、科技惠民等 “為民辦實事”十大工程,切實解決好關系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以加快發展、轉型升級、全面提質的實際成效檢驗學習教育成果。(楊叢坡)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