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開在紅色教育基地的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

2021年06月19日09:46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庄嚴宣誓

“今天,在老牛坡這片紅色熱土上,我們面對黨旗、舉起右手庄嚴宣讀入黨誓詞,就是要再次向黨表明心跡,團結帶領全市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傳承紅色基因、發揚光榮傳統,始終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奮力書寫現代化首府建設新篇章。”這是6月18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主持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9次集體學習會時的鏗鏘話語。

會議召開之前,40名新入黨黨員和全體與會人員,在抗戰時期內蒙古在蒙晉交界地區成立最早的農村黨支部——老牛坡“紅色革命主題廣場”上飄揚的巨型黨旗下庄嚴宣誓,願意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

參觀老牛坡黨支部展館

參觀老牛坡黨支部展館

隨后,與會人員參觀了老牛坡黨支部展館,圍繞學習黨的十八大以來歷史進行了理論測試。

學習會現場

學習會上,在聽取了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交流發言后,王莉霞在講話中指出,老牛坡的這面黨旗,飄揚著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飄揚著砥礪奮進的革命傳統,飄揚著苦干實干的優良作風,是激勵全市上下不斷前進的寶貴財富。

王莉霞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黨和國家一路披荊斬棘、闖關奪隘、進行了艱苦卓絕的偉大斗爭,這一時期,我們既是見証者也是親歷者、實踐者。“兩個維護”是我們黨實現偉大夢想的根本保証,是最根本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是黨的政治建設的“根”和“魂”,必須堅定堅決、旗幟鮮明、分分秒秒講政治,內化於心、外化於形,始終對黨絕對忠誠,堅決把“兩個維護”落實到行動上、工作中。

王莉霞強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新時代共產黨人的精神旗幟,必須學到底、悟到位。要悟透貫穿其中的堅定信仰,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把握熔鑄其中的堅定理想信念,保持強大的信仰定力、思想定力、政治定力﹔要悟透貫穿其中的為民情懷,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場﹔要悟透蘊含其中的精神實質,從理論學習、思想政治上查找我們觀念上、工作上存在的問題原因,真正靜下心、沉下心來學思踐悟,深鑽細研、步步深入﹔要悟透貫穿其中的科學方法,學深悟透戰略思維、底線思維、創新思維、法治思維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自覺將其運用到改革發展穩定實踐中去和工作實踐中﹔要悟透貫穿其中的優良作風,求真務實、真抓實干,自覺做這一重要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

王莉霞強調,勇於自我革命,是我們黨最鮮明的品格,必須堅持問題導向,保持戰略定力,持之以恆正風肅紀,一以貫之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真正打造政治清醒、隊伍清廉、司法清正、生態清明的“四清之城”。王莉霞強調,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站在新階段新征程新起點上,要聚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兩個屏障”“兩個基地”“一個橋頭堡”“一條新路子”的重要要求,擼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推進高效能治理,以扎扎實實的業績向建黨百年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組第一組組長鄧月樓到會巡聽旁聽,並作指導點評。

呼和浩特市領導賀海東、常培忠、曹思陽,及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各旗縣區、市屬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會。(記者馮燕平 王劭凱)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