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珠“串”出幸福生活

2021年06月18日09:11  來源:內蒙古日報
 

創意作品。

展示作品。

學員正在創作中。

王鳳蘭大娘說,她創作的作品遠銷北京。

惟妙惟肖。

制作的大紅燈籠。

6月8日,在西烏珠穆沁旗巴拉嘎爾高勒鎮罕烏拉社區“博愛”超市裡,65歲的王鳳蘭老人和同伴們有說有笑,但手裡的活計卻絲毫未停,隻見她熟練地拿起珠子,串到正在制作的汽車涼墊兒上,所有動作一氣呵成。

“做得多了就熟練了,做涼墊兒是最簡單的,你們看看,我做的這個大白菜好不好看?”熱情的王鳳蘭大媽放下手中的活兒,領著記者觀看“博愛”超市裡擺放出售的工藝品。

貨架上,大紅燈籠、紙巾盒、馬鞍子、台燈等作品琳琅滿目。2018年11月,為了給貧困居民、轉移進城農牧民等生活困難群眾提供一個可持續的增收平台,巴拉嘎爾高勒鎮成立了手工編織班。

手工編織班成立后,社區和共駐共建單位投入資金1萬余元為學員提供技術支持、學習場地和學習所用材料,並積極聯系銷路。到目前,手工藝制作班學員有22人,制作成品20余類,出售成品銷售額10萬余元。

罕烏拉社區副主任徐海英介紹,下一步,社區准備引進毛氈制品制作技藝,進一步提高轄區內偏低收入群眾創業就業技能,拓寬就業渠道。(內蒙古日報融媒體記者 巴依斯古楞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