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供排水公司全力抓實安全生產常態化工作

2021年06月17日09:42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連日來,呼和浩特市供排水有限責任公司推出安全生產工作“組合拳”,連續進行大排查大整治行動,多形式開展安全宣傳教育,確保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呼和浩特市供排水公司始終將全體干部職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和安全生產管理水平放在首位,通過組織各類培訓、知識講座活動讓全體干部職工進一步了解和貫徹黨和國家關於安全生產的重大決策部署和相關法律法規,普及安全知識,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產紅線意識。

呼和浩特市供排水公司組織安全監管干部和安全生產專家走進一線開展在線訪談工作,深入挖掘、宣傳推廣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遏制重特大事故、改革創新安全生產工作等方面的先進經驗和先進典型,強化示范、以點帶面推動工作。

2021年是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之年。6月4日至6月30日,呼和浩特市供排水公司成立專項督查小組,全面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文明施工大檢查”工作。本次專項檢查工作主要圍繞防范化解風險隱患、遏制重特大事故,通過檢查各單位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情況、安全生產標准化建設開展情況、安全生產設施和設備風險管控情況、隱患排查治理情況、應急管理工作及各項作業安全管控情況、危險作業審批及作業安全情況、安全文明施工情況等,把工作責任層層壓實,對存在的問題及時上報、立行立改。廣泛發動企業職工開展“事故隱患大掃除”“爭做安全吹哨人”行動,對事故易發多發、易造成人員傷亡的重點環節進行全面細致地自查自糾,強化源頭治理,切實把風險隱患化解在萌芽之時、成災之前。

呼和浩特市供排水公司結合安全生產工作實際,多措並舉組織開展好各類安全生產活動,加強問題隱患和反面典型曝光。結合“安全生產萬裡行”與“安全生產月”活動同步啟動契機,集中開展突出危險化學品、有限空間作業、安全文明施工等重點方面專項安全檢查工作,及時發現並治理安全隱患。“安全生產月”期間,該公司計劃組織各單位開展各類應急預案演練工作。同時通過集中組織觀看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參觀事故警示教育展覽等方式,以案說法引導各類企業和廣大職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訓,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增強抓好安全生產的自覺性和主動性。(記者 武子暄 通訊員 崔智勇 伊力)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