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顏”又有“料”

2021年06月16日08:43  來源:內蒙古日報
 

  參觀者在烏海市黨性教育實踐中心接受教育。

  “是誰專心致志譯書時,竟把墨汁當作紅糖蘸著吃粽子,自己卻渾然不覺?”“江姐的全名是什麼?”“什麼是紅船精神?”……6月15日,在烏海市黨性教育實踐中心,面對講解員申燕的提問,參觀者們踴躍回答。

  烏海市黨性教育實踐中心於2020年7月初揭牌。短短1年的時間,該中心已成為當地的“網紅打卡地”,接待參觀者1.6萬名。究竟它有怎樣的“圈粉”秘籍?請大家跟隨“‘永遠跟黨走’——草原雲·百名記者萬裡行”大型傳播活動報道組一起去看看。

  走進烏海市黨性教育實踐中心,鮮艷奪目的“紅色”映入眼帘。1172.2平方米的展區,包括“回望初心 銘記黨性”“維護核心 忠於黨性”“深入民心 踐行黨性”“擔當使命 錘煉黨性”“自我革命 增強黨性”“烏金之海 鑄就黨性”6個篇章。

  展區內,一幅幅珍貴照片,一頁頁文獻資料,一個個歷史場景再現……百余件展品訴說著昔日的崢嶸歲月,讓黨員們在追尋革命足跡的同時,也接受了生動的黨性教育和精神熏陶。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展廳內播放著《歲月無聲 誓言永恆》的畫面,激昂的旋律,鏗鏘有力的入黨誓詞,吸引眾多參觀者駐足觀看。

  “一個個鏡頭、一個個畫面,讓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奮。” 參觀者劉舒佳說,“這種沉浸式的教育,讓我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黨性教育的感染力。”

  “烏海市黨性教育實踐中心有‘顏’又有‘料’。”觀展過后,參觀者們紛紛發出這樣的贊嘆。

  “回望黨史源頭,汲取黨史養分﹔面向未來發展,更思肩上重任。”烏海市雷鋒車隊成員毛洪高深有感觸:“今天看完展覽很受教育。作為一名老黨員,我將繼續發揚雷鋒精神,全心全意服務社會。”(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趙娜 於海東 郝飚 班迪 郭惠超 王鵬 烏海日報社記者 劉思雨)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