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長假呼和浩特市旅游市場煥發活力

2021年06月16日10:43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2021年端午假期,適逢高考結束,民眾出行意願高漲,走親訪友、自駕游玩需求旺盛。據市文旅廣電局統計,6月12日到14日,呼和浩特市累計接待國內游客62.09萬人次,同比增長90.47%,恢復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76.34%,實現旅游業綜合收入3.01億元,同比增長213.87%,恢復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67.32%。 據悉, 中短途游、周邊游成為假日旅游市場主要特點。

夏至將到,草美羊肥,呼和浩特市進入了一年中最美的旅游季節。人們的自駕游、親子游、家庭游、夜間旅游熱情高漲。紅色游、草原游、農家休閑游、生態游等親近大自然的線路備受青睞。市文旅廣電局適時推出城市周邊精品旅游線路,方便市民和游客參觀游覽。

小長假期間,我區把防控疫情放在首位,緊盯重要節點、重點環節,堅定不移地做好“防扎堆、防擁擠、防疫情”工作,按照“限量、預約、錯峰”的工作要求,確保假日旅游市場安全、平穩、有序。在當前常態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勢下,我區假日旅游市場保持平穩態勢。

端午小長假3天,全區累計接待國內游客371.16萬人次,同比增長103.50%,累計實現國內旅游收入17.68億元,同比增長275.61%。其中,小長假第一日我區接待國內游客100.10萬人次,實現國內旅游收入4.85億元,小長假第二日我區接待國內游客129.34萬人次,實現國內旅游收入6.27億元,小長假第三日我區接待國內游客141.72萬人次,實現國內旅游收入6.56億元。(記者 劉麗霞)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