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真誠服務贏客商

2021年06月15日09:15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今年以來,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堅持“一線工作法”“閉環工作法”,全面推進開發區招商引資工作再上新台階,全力推動重大項目簽約、建設。

真誠服務,提升企業滿意度。針對利樂項目、金宇共立、華希項目、華耀光電項目、創維智能家電產業園項目、大窯嘉賓項目、達通石油項目、正耐電氣項目、嘉耀玻璃項目等重點項目,開發區成立項目專班,做好跟蹤服務,對企業項目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進行梳理、逐一協調解決。同時,壓縮審批時限,項目備案由法定時限5個工作日壓縮至承諾時限1個工作日,政府投資項目建議書由法定時限20個工作日壓縮至承諾時限1個工作日,政府投資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由法定時限20個工作日壓縮至承諾時限3個工作日,政府投資項目初步設計由法定時限20個工作日壓縮至承諾時限3個工作日,固定資產投資項目節能審查由法定時限20個工作日壓縮至承諾時限3個工作日,代理記賬機構審批由法定時限20個工作日壓縮至承諾時限15個工作日,戶外廣告設置許可、發布、懸挂、張貼審批由法定時限20個工作日壓縮至承諾時限5個工作日。

“拿地即開工”。開發區在提供常規審批服務的同時,對當前項目落地難、開工慢等一系列問題,在呼和浩特市率先出台“拿地即開工”改革工作方案和實施規程。截至目前,已為多個工業項目發放了“拿地即開工”通知書。同時,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解決政務服務事項前期手續辦理難、辦理慢等突出問題。在項目投資審批領域,推行“容缺受理”制度,對於項目立項審批環節中的非核心要件,經項目單位申請可採用“容缺受理”。

嚴格落實“隻進一扇門”工作要求。目前,開發區政務服務大廳已進駐事項32項,依申請六類服務事項進駐大廳比例為100%。同時,設置“幫辦代辦”專窗,實行“前台綜合咨詢服務、管家一對一幫辦、開放式專區辦理”的運行模式,現已組建18人幫代辦隊伍,提供管家式服務,推出服務套餐。增設“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建立健全“辦不成事”投訴、整改、反饋機制,對搜集到的問題,逐項研究分析、追根溯源,限期整改解決。同時為新開辦企業免費提供印章刻制和開設賬戶“一站式”服務,免費提供口罩、打印、復印和掃描服務,讓企業開辦更加便利。目前,開發區在自治區政務服務一體化平台67個辦理項中,通過數據“多跑路”、部門“協同辦”,“最多跑一次”事項比率達96.97%,實現群眾和企業辦事“一次辦結”。

1—5月,開發區引進項目投資額總計6.175億元,實際利用外資1.41億美元,已簽約華耀8GW、榮科建材、盛工環保等10個項目。開發區圍繞主導產業,建立在談儲備項目庫,目前,在談項目預計投資額達293.98億元,正在積極推動眾環工貿數控機床功能部件項目、遠景能源項目、恆新消防器材項目、和瑞包裝項目及豪順五金零部件項目落地。(記者 宋向華 通訊員 商繼龍)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