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愛端午 粽香情濃

2021年06月11日21:31  來源:赤峰日報
 

又是一年端午時,又是一季棕米香。為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積極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努力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不斷轉化為服務人民群眾的生動實踐。6月10日,在端午節來臨之際,紅山區稅務局西城街道稅務分局攜手金融街社區共建單位聯合開展了情暖端午系列主題黨日活動,將傳承中華傳統文化與黨史學習教育有機結合,弘揚傳統文化,促進民族團結,給轄區居民群眾送去關懷與溫暖。

筑愛端午暖人心 和諧社區一家親

6月10日上午,黨員志願者走進西城街道金融街社區開展端午節走訪慰問,為轄區先進老黨員、優秀志願者、殘疾人困難家庭送去關懷與問候。

走訪人員與慰問家庭深切交談,詳細了解他們的身體狀況和生活情況,認真傾聽他們的訴求與希望,鼓勵他們樂觀積極面對生活,叮囑他們遇到難處及時向社區和黨員志願者反映,並為他們送上了豐富的節日慰問品。

關愛是最貼心的禮物。走訪慰問活動讓轄區群眾實實在在感受到了黨的關懷,感受到了社區大家庭的溫暖,讓這個端午節愛意滿滿、情意濃濃。

濃情端午品粽香 飲水思源憶黨史

6月10日下午,黨員志願者走進火花社區新文明實踐站與轄區黨員居民、紅山區第十六小學師生以及其它部分黨建聯合體成員單位共同開展了“濃情端午品粽香 飲水思源憶黨史”主題活動。

活動開始之前,黨員志願者首先向社區居民和孩子們進行“垃圾分類”宣傳。發放垃圾分類知識宣傳單,詳細講解垃圾分類相關常識,鼓勵居他們從自身做起,養成垃圾分類好習慣,積極參與到垃圾分類的隊伍中去,營造共創“綠色社區”的濃厚氛圍。

隨后,黨員志願者們與轄區居民圍坐在一起,一邊包粽子一邊聊著端午節的由來,感受著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內涵,訴說著團結和諧的情誼。大家紛紛拿出看家本領,粽葉舞動、草繩穿梭,一卷一疊、一填一捆間,一隻隻清香鮮綠的粽子瞬間成型,整個現場歡聲笑語、其樂融融。

接著,志願者們與十六小的學生們共同制作手工紅船、超輕黏土粽子、編制吉祥五彩繩。用更利於孩子們接受的創意手工方式,引導孩子們學習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感悟紅船精神的內涵、體驗端午習俗的魅力,讓紅船精神和傳統文化在孩子們的心中生根發芽。

本次系列主題活動,將黨史學習與傳統節日緊密結合,讓關愛幫扶與民族團結密切銜接,引導人們進一步了解傳統節日、弘揚傳統文化、促進民族團結、增強愛國情感,使“我們的節日”更加深入人心,也為西城街道稅務分局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增添了生動注腳。(蔡鵬飛 楊婧)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