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正式啟用預約挂號統一平台

2021年06月10日10:10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記者從呼和浩特市衛健委獲悉,近日,呼和浩特市預約挂號統一平台正式啟用。這是呼和浩特市衛健委官方指定的市民診療預約挂號渠道,通過“青城醫療”微信公眾號可進行預約挂號,目前已有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內蒙古婦幼保健院、呼和浩特市蒙醫中醫醫院、呼市婦幼保健院、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內蒙古自治區中醫醫院、內蒙古精神衛生中心7家三級公立醫院正式入駐平台。

據介紹,為進一步方便廣大市民就診,呼和浩特市衛健委依托“青城醫療”微信公眾號和小程序,搭建了全市預約挂號統一平台,統一了預約診療入口,為市民看病就醫提供了新渠道。由呼和浩特市衛健委協調各醫院與平台進行對接,市民可憑借電子健康碼在平台上選擇已接入醫院預約7天以內的分時段號源,同時還可以幫助家人進行親情挂號。市民通過“青城醫療”登錄預約挂號平台挂號后,按照預約日期和時段即可憑電子健康碼或訂單詳情到醫院就診。市民可按照以下步驟實現預約挂號、繳費等功能(客服電話:18904727365),詳情如下:打開微信公眾號,搜索“青城醫療”關注,或掃描二維碼添加關注﹔點擊“醫療服務”菜單下的“預約挂號”進入預約挂號系統﹔可以選擇手工輸入要就診的醫院點擊搜索,或者依次選擇“等級”或“醫院”操作﹔選擇科室及醫生﹔確認挂號信息,並支付﹔預約挂號成功之后,會收到預約成功通知,也可在挂號系統裡的“個人中心”裡點擊“挂號訂單”查看挂號詳情,市民憑就診號或電子健康二維碼就可以就診。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衛健委將加大宣傳推廣力度,提高市民知曉率和使用率,並繼續對平台進行優化完善,逐步接入具備條件的二級以上醫療機構,讓群眾切實享受到“互聯網+醫療健康”的便利,不斷提升患者的就醫體驗。(記者 梁婧姝)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