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社局:主動靠前服務搭建就業橋梁

2021年06月10日09:49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6月8日,由呼和浩特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牽線搭橋,烏蘭察布市外出務工人員綜合服務中心(駐呼)推薦的40余名烏蘭察布籍在呼農牧民務工人員正在內蒙古中環協鑫光伏材料有限公司進行初步面試。這是呼和浩特市人社局通過“社企茶壇”主動靠前服務,第二次為光伏企業“送人”。

據了解,今年以來,呼和浩特市人社局為進一步做好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開設了“社企茶壇”,主動靠前服務,打造“一對一”“點對點”直達服務模式,為企業提供用工服務、惠企政策落地等對接服務,實現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企業找工”向“送人上門”轉變,用心為企業解難題、促發展,深得企業贊譽。

據介紹,呼和浩特市人社局通過不定期開展“社企茶壇”活動,了解到內蒙古中環協鑫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存在用工難、常年招聘務工人員且工資待遇不錯的實際情況后,積極與烏蘭察布市外出務工人員綜合服務中心(駐呼)聯系溝通,搭建就業橋梁,先后兩次向內蒙古中環協鑫光伏材料有限公司推薦輸送務工人員100多人,促進了外來務工人員充分就業,幫助企業解決了“招工難”問題。(記者 苗青)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