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鐘!呼和浩特市賽罕區“接訴即辦”幫考生解難題

2021年06月08日09:55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6月6日16時40分,兩名女孩哭著來到賽罕區接訴即辦指揮調度中心,其中一名焦姓女孩稱自己是即將要參加高考的學生,不慎將自己的身份証丟失。由於正值周末,走正常程序補辦已經來不及,考生希望“接訴即辦”的工作人員能夠幫助她在短時間內將身份証辦理完成。

沒有身份証,考生將無法進入考場參加考試。由於事出緊急,賽罕區接訴即辦指揮調度中心工作人員了解並核實情況后,第一時間聯系賽罕區教育局行政辦相關工作人員進行了情況說明和咨詢報備,並通過政務服務局與賽罕區公安分局戶政中心取得了聯系。

20分鐘后,賽罕區公安分局戶政部門工作人員到達現場,按照“特事特辦”的原則,為該考生加急辦理了身份証,確保了考生可以順利參加考試,解決了考生的燃眉之急。(記者 劉軍 通訊員 滿達)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