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優先進站、免費乘坐 呼和浩特市地鐵開通綠色通道

2021年06月07日09:50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間,呼和浩特地鐵運營公司開展“追夢有你,護航有我”高考助力活動,在線網44座車站設置“考生綠色通道”,考生可以優先安檢、優先進站,並可以免費乘坐地鐵。

  另外,除考生外,兩名(含)以下陪考人員也可到地鐵車站客服中心憑2021年准考証換發福利票免費乘車。如考生在乘車期間遇特殊情況,可及時聯系車站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會全力保障考生順利出行。呼和浩特地鐵沿線考點及主要住宅區域的28座車站均設有“愛心助考點”,為考生免費提供文件袋、黑色中性筆、直尺、橡皮、卷筆刀以及口罩、愛心雨傘、應急雨具、便民服務箱等物品。為確保考生順利赴考,呼和浩特地鐵運營公司提前進行了組織籌備、周密部署,並加強突發情況預防和應對能力,提升考點周邊重點車站關鍵時段的乘客通行效率,以避免工作日早高峰客流對考生赴考產生影響。同時,全線網車站互享互通相關信息,遇考生准考証、身份証丟失等特殊情況會及時進行尋找登記,為考生順利赴考提供保障。(記者 雲艷芳)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