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黨史宣講“嘮嗑隊”接地氣聚人氣

2021年06月04日08:53  來源:內蒙古日報
 

  “坐在家門口的板凳上聽黨史課,感覺很親切。”近日,在科右中旗黨群服務中心罕烏拉社區阿吉泰小區的公園內,一陣陣掌聲引得來往的居民駐足觀看。原來是科右中旗“嘮嗑隊”成員格日勒圖來講課了。“每次課上的紅色故事我都聽仔細,回去講給孫子聽,讓他從小就知道這些英雄的事跡,長大也要為祖國作貢獻。”罕烏拉社區居民常樹葉說。

  作為一名老黨員,格日勒圖化身為“黨史播音員”,在家門口繪聲繪色地給大家講“紅色故事”。這樣生動有趣的“故事會”,不僅在黨員中掀起了熱潮,還吸引了不少社區群眾圍攏過來。在慷慨激昂、繪聲繪色的講述中,英雄們的事跡,深深地印在了群眾心底。在科右中旗黨群服務中心霍林郭勒社區內,人們圍坐在一起,“嘮嗑隊”成員講得動情,居民們聽得動容。一個個英雄人物,一段段鮮活故事,引發在場觀眾思想共鳴、情感共融。科右中旗黨群服務中心霍林郭勒社區書記白秋紅聽完后說道:“特別受鼓舞,我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同時也是一名黨員,我要把今天聽到的紅色故事講給身邊更多的黨員群眾聽,讓更多的人了解這段歷史,讀懂這段歷史,為把我們社區建設得更好貢獻力量。”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科右中旗堅持做“實”規定動作、做“優”自選動作,積極探索學習教育方式,創新基層學習載體,通過組建“家門口”嘮嗑隊,由“陣地式”改為“流動式”,“坐等上門”改為“送學上門”,將黨史學習轉移到社區生活庭院、小公園、嘎查小廣場等場所,以“拉家常”的方式講黨史、談心得,使農牧民群眾感受黨的百年輝煌歷史,讓黨史學習教育既接地氣、又聚人氣。(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通訊員 馬東晨)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