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其毛都邊檢站聯合共建單位開展“學習百年黨史、傳承紅色基因、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6月03日15:51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開展同唱一首歌活動。

6月2日,甘其毛都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聯合共建單位開展了“學習百年黨史、傳承紅色基因、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題黨日活動。來自甘其毛都邊檢站、甘其毛都口岸管理委員會、甘其毛都學校等單位的50余名黨員民警、干部職工和少先隊員代表參加了活動。

活動在《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歌聲中拉開帷幕,大家一起走上舞台,在飄揚的黨旗下肩並肩,用嘹亮的歌聲獻禮建黨100周年。隨后,召開了“學習百年黨史、傳承紅色基因、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座談交流會,組織觀看了全國民族團結先進個人都貴瑪老人先進事跡視頻,與會人員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構筑北疆堅固長城等方面進行了交流,並為甘其毛都學校學生代表贈送了黨史學習教育書籍。期間,“全國最美基層民警”、甘其毛都交管大隊公路巡邏一中隊中隊長斯日古楞用質朴的語言、生動的事例,講述了從警21年履職盡責、執法為民、默默奉獻的點點滴滴。在中蒙703號界碑廣場,邊檢民警向參加活動人員介紹了界碑的歷史沿革和在國防建設中重要意義,講述了甘其毛都邊檢站建站20余年來的發展歷程和突出成績。最后,全體黨員面向黨旗,進行了庄嚴宣誓。

為學生代表贈送黨史學習教育書籍。

活動結束后,大家紛紛表示要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相互理解,相互配合,扎實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工作,為慶祝建黨100周年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秦中華 花冬陽)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