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開通內蒙古首家醫保便民服務熱線12393

2021年06月03日10:19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6月2日,記者從呼和浩特市醫療保障局獲悉,為更好地滿足參保人員對醫保政策和業務經辦的咨詢需求,國家醫療保障局啟動了12393全國醫療保障服務熱線建設工作,按照國家醫療保障局、自治區工作部署,呼和浩特市積極參與、快速推進,於近日開通了內蒙古首家醫保便民服務熱線12393。

據悉,該熱線是專門提供醫保服務,解決老百姓醫保問題的熱線電話,它搭建起了醫保部門與群眾的“連心橋”。按照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優化地方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的指導意見》要求,呼和浩特市12393醫保便民服務熱線與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雙號並行,參保人員撥打“12393”或“12345”服務熱線均可獲取咨詢服務。通過熱線,群眾可輕鬆辦理醫保政策咨詢、業務查詢等服務。根據電話按鍵語音提示操作,咨詢呼市醫療保障政策法規、查詢呼和浩特市醫療保障政務事項辦事指南、查詢各級醫療保障機構、定點醫療機構信息等。該熱線還可查詢個人參保信息等醫療保障業務。並對醫療保障政策法規、辦事流程、工作人員提出意見建議。

據介紹,呼和浩特市醫療保障服務熱線實行“一號對外、集中受理、分類處置、統一協調、各方聯動、限時辦理”的工作機制。熱線后續將提供7×24小時服務,在非工作時間智能回復,實現服務不停歇。(記者 梁婧姝)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