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安排供熱、燃氣行業安全生產工作

2021年06月03日10:01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6月2日,呼和浩特市供熱、燃氣行業安全生產布置會議召開。會議要求全市供熱、燃氣企業要嚴格按照市住建局《關於開展 2021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通知》要求,落實安全責任,推動安全生產工作順利開展。

會議要求各供熱企業要嚴格履行工程建設審批程序,嚴禁擅自施工。要強化安全管理,確保施工安全。要按照相關規范和部門要求設置施工現場圍擋、警示標識、交通疏導指示牌等標識。施工過程中,要提前與相關單位對接,做好天然氣、自來水、電纜等地下管線的保護工作,避免發生破壞其他管線的事故。加強施工現場人員管理,施工人員要佩戴安全防護用具,杜絕人身安全事故發生。施工過程中,要確保甲方管理人員和旁站監理在場﹔強化施工機械管理工作,施工機械要設置專人管理,操作人員要做到持証上崗,杜絕各類機械事故發生。要加強現場管理,做到文明施工。施工時段、渣土清運、施工現場遮蓋等工作,要嚴格執行環保、城管等部門要求,做好降塵減噪工作。

會議要求各燃氣經營企業及場站要落實責任制,做好應急預案及演練,做好搶險准備,隨時處置突發事件。要加強重點崗位、重點區域巡查、檢維修工作,對燃氣設施重點部位進行24小時巡邏執守,保証及時發現隱患,隨時處置,將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要對市內33座天然氣加氣站進行監督服務全覆蓋。要加強對液化石油氣用戶的宣傳、安全用氣指導服務,加快推進技防設施的安裝使用。燃氣經營企業要對燃氣鍋爐房加強排查及隱患整改,消除安全隱患。燃氣餐飲商用戶要安裝自閉閥、波紋管、報警器等安防技術產品,全面保証燃氣使用安全。加強對呼和浩特市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中燃氣管線的保護,要求燃氣經營企業與施工企業簽訂管網保護協議,並派專業技術人員現場指導開挖。燃氣經營企業要加快老舊管網改造,確保8月30日前完成剩余管網改造。要加快散煤治理中“煤改氣”項目的改造,保障工程進度及安全施工,確保按時完成改造任務。(記者 劉麗霞)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