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插”滿希望

2021年06月02日09:18  來源:內蒙古日報
 

  選苗。

  機械插秧。

  種植希望。

  地頭補苗。

  披上“綠裝”的稻田。

  近日,隨著氣溫升高,阿榮旗迎來水稻插秧的好時節。10萬畝稻田裡,處處是稻農忙碌的身影。運輸稻苗、機械插秧、地頭補苗……稻農們分工明確,為一塊塊稻田披上“綠裝”,“插”滿希望。

  “旗裡的黨員干部和技術員手把手給我們指導,春播很順利,周邊的農戶也過來,邊打工邊學技術。” 新發鄉新發村水稻種植大戶彭金春說。

  開播以來,自治區和呼倫貝爾市農技部門在阿榮旗開展“優質水稻綠色節水高效技術協同推廣”活動,在選擇良種、適時播種、培育壯秧、合理施肥、科學管水、病虫草害防控、機械化栽培等水稻綠色提質高效配套技術上開展試驗示范和推廣。今年,不少稻農把稻田流轉給了種植大戶,阿榮旗水稻種植產業進一步實現規范化、集中化、標准化、機械化。新發鄉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邀請種植能手給稻農培訓,到田間地頭指導種植技術。

  為了加快插秧進度,稻農們清晨就來到田裡勞作,中午在稻田邊吃飯邊休息,而后又投入緊張生產。在農業機械助力、農技人員支招下,阿榮旗水稻插秧有序展開,將於近期全面結束。內蒙古日報融媒體記者 李新軍 實習生 盧永久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