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新種

2021年05月26日09:04  來源:內蒙古日報
 

觀察。

幼苗。

基地。

稻谷香3號、天源619、蒙龍1號……近日,在通遼市奈曼旗白音他拉蘇木希勃圖嘎查的水稻品種試驗基地,到處是茁壯生長的品種試驗幼苗。

今年是該旗承擔自治區水稻品種試驗示范工作的第二年,截至目前,已開展中晚熟組區域試驗、生產試驗等44個品種的試驗任務。其中區域試驗、生產試驗同步試驗品種3個、區域試驗品種30個、生產試驗品種10個、對照品種1個。

奈曼旗種子管理站在開展試驗示范的同時,還對周邊農戶進行播種技術示范,嚴格按照試驗方案操作要求確定小區面積,合理施肥、規格插植,並選擇有當地土壤代表性、肥力水平中等、排灌方便、形狀規整、肥力均勻的田塊進行同期移栽。

據了解,此項工作的開展有利於鑒定新品種的適應性、豐產性、抗逆性等性狀,並篩選出適合在我區種植的優良品種,為種子安全助力。(記者 韓雪茹 通訊員 孫天奇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