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我幫你” 圓夢“微心願”

2021年05月25日09:34  來源:內蒙古日報
 

“真的是太感謝你們了。我有低血糖的毛病,老伴卻有高血糖。前段時間,社區來登記我們的‘微心願’,我想要個血糖儀。今天,你們不僅圓了我的‘微心願’,還為我的殘疾兒子送來了專用坐便器。”近日,家住烏海市公烏素鎮75歲的居民張丙愛在領取了“圓夢”禮物后感動地說。

辦一件實事,暖一片人心。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烏海市堅持以解決群眾急難愁盼事為導向,以“圓夢微心願—我幫你”志願服務活動為重要抓手,扎扎實實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題,以實際行動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走深走實、落地見效。

“圓夢微心願”活動開展以來,烏海市各區各部門各單位充分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及黨群服務中心,廣泛設立“我幫你”志願服務點,通過設置“心願牆”、進村入戶、電話咨詢、張貼公告等方式,征集社區農區居民特別是空巢老人、留守兒童、殘障人士、低保戶等“特殊”人群,在日常生活、精神關愛、困難幫扶等方面的“微心願”,用一件件“知心小事”,打通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海勃灣區長青東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圍繞“心願牆”居民所需,積極組織開展“快樂助成長 打開心靈窗”心理健康疏導活動。心理咨詢師通過知識講解、互動討論、趣味游戲等方式,充分調動孩子積極性,緩解孩子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壓力,讓他們學會運用理智控制法調整負面情緒,樹立“陽光自信每一刻,幸福健康每一天”的健康理念。

廣大黨員、干部聚焦群眾所需所盼,定期到社區開展“我是共產黨員·我幫你”“我是共青團員·我幫你”“我是人大代表·我幫你”等志願活動,通過部門單位主動認領,黨員干部帶頭解決,包聯社區積極響應等方式,幫助他們“圓夢微心願”,實現黨史學習教育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同頻共振。

李金芳和老伴都已80多歲,老伴常年患病、起居困難,特別需要一個護理床,近3000元的多功能護理床,對於生活困難的李金芳是一筆不小的開支。看到老人的心願后,海南區稅務局黨員干部主動捐款,為老人購買了多功能護理床,並送貨上門、安裝調試。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烏海市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深入結對村、社區開展包聯工作,通過組織暖心幫扶、開展包聯共建、組織文藝活動等方式,積極創建文明社區,幫助社區居民圓夢“美好家園”共圓“微心願”。

“母親節”來臨之際,海南區宣傳思想文化系統聯合包聯社區在黃河小區啟動“我為群眾辦實事”“我幫你”志願服務活動。活動中,60余名志願者重溫了志願服務誓詞,並邀請社區8位70歲以上的老母親參加,為她們送上鮮花表示節日的祝福。一束鮮花,一句祝福,讓老母親們深切感受到溫暖與關懷,更讓廣大志願者感受到關愛社會、奉獻愛心的一份責任。

群眾訴求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截至目前,烏海市各級黨組織共完成群眾“微心願”306個,捐贈圖書6000余冊、蛋糕200余份、其他宣傳品和物資4000余份,累計服務群眾1.5萬余人次。(吳芸 馬韶昱)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