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至47條!二連口岸出入境 中歐班列跑出“加速度”

2021年05月25日09:30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從福建省武夷山陸地港始發,終到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中歐班列在二連口岸順利通行,這標志著二連口岸出入境中歐班列線路增至47條。與此同時,自2013年首列中歐班列通過二連口岸至今,總貨值累計破千億元。

作為亞歐大陸上經濟發展橋梁的中歐班列,以其“三高一低”的優勢,即高運力、高時效性、高安全性和低廉的價格,贏得了越來越多的外貿企業的青睞,成為國際物流首選。

為了支持二連口岸中歐班列順利運行,呼和浩特海關所屬二連海關堅持做到“隨到、隨查、隨放”﹔與鐵路部門階段性進行信息交互,保証信息的准確性和對稱性﹔擴大“無紙化、智能化、網絡化”業務辦理應用范圍,推廣使用“自動審核、自動核銷”辦理模式,縮減人工操作時間,提高通關時效﹔精准幫助企業享受“匯總征稅”“兩步申報”改革紅利,縮短貨物口岸提離時間的同時緩解企業繳稅資金壓力,切實增強企業的獲得感。(記者 阿妮爾)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