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浩特口岸啟用智能閘機通關縮至1分鐘

2021年05月24日09:41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二連浩特公路口岸旅客通道正式上線啟用“兩進兩出”衛生檢疫智能閘機通道。出境旅客事先通過自助終端電子申報健康申明卡,隨后經二維碼掃描快速完成信息核驗和體溫檢測即可通過智能閘機,全程用時縮短至1分鐘。

  二連浩特口岸是我國對蒙古國貿易的主要通道,一季度日均有近2000名蒙方司乘人員進出境,口岸疫情防控任務艱巨。為提升口岸衛生檢疫智能化水平,守好口岸疫情防線,呼和浩特海關全面加強中蒙口岸衛生檢疫設施、設備智能化建設,目前已在二連浩特、策克、甘其毛都、滿都拉和珠恩嘎達布其口岸上線智能閘機通道,實行進出境人員健康申明無紙化申報、人臉識別抓拍、紅外自動測溫、閘機驗放等,有效減少海關關員與進出境人員直接接觸與“單証驗核”的間接接觸,既節省了監管人力又提升了監管效能。同時,進出境人員健康申明信息的智能化審核,避免了人工審核易出錯、易疏漏缺陷,衛生檢疫監管工作日益高效、嚴謹。(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