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盟生態環境局錫市分局開展生物多樣性保護宣傳

2021年05月24日16:0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5月22日上午,錫盟生態環境局錫市分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在都市花園小區開展生物多樣性保護宣傳活動,旨在倡導居民群眾乃至全社會形成保護生物多樣性、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社會風尚,為推動綠色發展、建設美麗錫林浩特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為小朋友們普及生物多樣性保護知識。

為居民群眾發放宣傳資料。

活動現場,志願服務隊通過發放宣傳資料、知識普及、生物多樣性保護成效等形式,向居民群眾介紹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的由來、保護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生態環境保護相關知識、野生動物保護法律法規等,重點介紹了現有的典型動植物、生物多樣性保護總體情況和所採取的保護措施,生物多樣性保護的現狀和面臨的嚴峻形勢等內容,讓居民直觀、深刻地領會開展生物多樣性保護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意義,提高居民群眾對於環境保護、生物多樣性保護的主動意識。呼吁大家積極參與到生態環境保護中來,共同建設天藍、地綠、水淨的美麗家園。

活動吸引了廣大居民參加,大家表示,要尊重生命、善待動物、拒用野生動物制品、拒食野味,共同保護生物多樣性。(趙新民)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