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倫貝爾市開展第三十一次全國助殘日活動

2021年05月18日11:4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5月14日,以“鞏固殘疾人脫貧成果、提高殘疾人生活質量”為主題的第三十一次全國助殘日活動在呼倫貝爾市殘疾人康復和就業服務中心舉行。

活動中,市殘聯“黨建共建”協作單位中國銀行呼倫貝爾市分行第八黨支部為殘疾人捐贈了8台輪椅,市殘聯授予其“扶殘助殘黨員志願服務隊”隊旗﹔市領導及殘工委成員單位領導現場為殘疾人發放了輪椅和輔助器具,同時還為10名殘疾兒童發放慰問金﹔隨后,市政協副主席杜伯軍在市殘聯黨組成員的陪同下,走訪慰問了貧困殘疾人家庭王雪瑩、張金磊,腦癱兒童楊航,自強自立殘疾人家庭刁顯武、丁立瑞夫婦﹔走訪慰問了殘疾人企業——海拉爾區素德食品有限公司。在企業和殘疾人家中,杜伯軍關切地詢問殘疾人的身體情況和生活狀況,鼓勵他們要堅定信心、堅強生活,並叮囑相關部門要主動服務,積極開展好黨史力行為民辦實事,及時幫助困難殘疾人家庭解決實際困難,讓他們切實感受到黨委政府和社會的溫暖。

在活動現場,市殘聯、市司法局、中國人民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呼倫貝爾分公司的志願者向參加活動的單位發放扶殘助殘宣傳手冊,圍繞《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和殘疾人意外傷害保險理賠業務等宣傳殘疾人法律法規﹔市中蒙醫院的醫護人員為殘疾人朋友提供健康咨詢、醫療服務和用藥指導並開展義診服務,受到了殘疾人的熱烈歡迎。(郗海鵬)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