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二連邊檢站保障捐贈蒙古國防疫物資通關“零等待”

2021年05月12日15:59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優先驗放運輸防疫物資車輛。

5月11日,中蒙邊界聯合委員會中方委員會向蒙古國捐贈的防疫物資從二連浩特公路口岸出境,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開通防疫物資專用通道,採取專人專崗、優先查驗的方式,第一時間為載運防疫物資的車輛辦理通關手續,確保防疫物資通關“零等待”,查驗“零延時”。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為運輸防疫物資車輛辦理通關手續。

近期,蒙古國疫情形勢嚴峻,防疫物資短缺,為充分發揮中蒙兩國邊界聯合委員會機制防疫聯防聯控作用,在中國外交部支持下,自治區外事辦公室組織包頭市、呼倫貝爾市、錫林郭勒盟、巴彥淖爾市、阿拉善盟、二連浩特市等地,向與內蒙古自治區毗鄰的蒙古國南戈壁省、東戈壁省、蘇赫巴托省、東方省、扎門烏德市捐贈醫用口罩、防護服、隔離眼罩等10余種類總價值42萬元人民幣的各類防疫物資。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民警對防疫物資進行檢查。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與蒙古國邊檢機關建立聯防聯控機制,深化跨境通關協作,實施貨車“定點互換”通關和貨運列車“互不登臨、互認封條、加蓋標記”非接觸式查驗模式,推出“復工復產綠色通道、農副產品和防疫物資專用通道、中歐班列快速通道”等通關舉措,全力提升口岸通關效率,保障人員物資車輛順暢通關。(郭鵬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