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目前已建成5G基站3214個

2021年05月08日09:47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近日,記者從市政府了解到,今年以來,呼和浩特市加快推進新基建,大力實施“寬帶呼和浩特”戰略,目前,呼和浩特市4G網絡覆蓋率達到98%,已建成5G基站3214個,城區重點功能區基本實現網絡“全覆蓋”。

  據了解,呼和浩特市先后被列為“寬帶中國”示范城市、國家首批5G商用城市,已經具備到全國18個直轄市和省會城市的直達鏈路,已建成直通北京光纜4條,和北京互訪時延僅為10毫秒,形成了內通全國、外聯俄蒙歐的通道網絡體系。今年,呼和浩特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也建成開通,成為全國現有的建成時開通帶寬最大的直聯點。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將進一步加快推進5G、數據中心、物聯網等新一代數字經濟基礎設施建設,今年新建5G基站1300個以上,打造區域網絡重要樞紐。(李海珍)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