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安居家園”項目計劃於明年10月底陸續交付使用

2021年04月29日10:03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記者昨日了解到,“大學生安居家園”項目已於2020年6月28日順利開工建設,項目建成后將為首府提供大學生人才住房1500套、人才公寓1500套,項目的建設正在穩步推進,預計今年年底主體工程全部封底,計劃於2022年10月底陸續交付使用。

  “大學生安居家園”項目位於北二環快速路以南、萬通路以東、百合路以西、成吉思汗大街以北。項目規劃建設用地287畝,總建筑面積約為70萬平方米,總投資約49億元。項目規劃近4萬平方米商業、8.7萬平方米公寓、近37萬平方米的高端生活住宅區、兩所公立幼兒園近7000平方米。

  據了解,“大學生安居家園”項目的申請條件為:具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的應往屆畢業生(往屆3年及以內)且在試點范圍內就業或自主創業。符合條件的大學畢業生,可申租大學生公寓,公寓免租期為2年。符合條件的已婚大學畢業生且具有呼和浩特市戶籍的,可申購大學生住宅﹔夫妻雙方均符合申購條件的,最多可申購一套大學生住宅。自購買大學生住宅之日起,未滿5年不在試點區域就業創業或遷出本市戶箱,所購房屋按原銷售價格予以退回,或按照購買房屋時的市場價格補齊差價。本人在呼和浩特市規劃區范圍內有自有住用,或父母在呼和浩特市規劃區范圍內有兩套以上(包含兩套)住房的,不再享受安居住房政策。(記者 蘇日娜)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