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三”模式推動教育整頓見實效

2021年04月27日09:01  來源:內蒙古日報
 

  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啟動以來,赤峰市公安局錨定“三大主題”,突出“四項任務”,創新推行“四四三”模式,深入開展教育整頓,起好步開好局,確保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取得實效。

  堅持“四高”並舉,將教育整頓作為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在謀篇布局上做文章,在統籌推進上下功夫。赤峰市公安局高站位動員部署,局黨委召開多次專題會議,系統深入學習全國、全區和赤峰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堅決吃透把准精神,確保教育整頓靶向精准﹔高標准組織領導,成立教育整頓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和頑瘴痼疾整治、案件線索核查、自查自糾三個工作組,抽調精干力量負責組織推進、督導落實﹔高起點研究謀劃,制定《赤峰市公安局隊伍教育整頓實施方案》及黨史學習教育方案,做到規定動作不能少、自選動作有實效﹔高效率推動落實,建立“政工干部聯絡群”,第一時間領受任務、第一時間部署安排、第一時間掌握進度、第一時間督導落實,確保教育整頓質效。

  堅持“四抓”並重,著力解決民警的思想根子問題,真正把忠誠警魂鐫刻到思想深處、靈魂深處、血脈深處。工作中,赤峰市公安局抓牢政治教育,結合全警實戰大練兵,推進政治輪訓全覆蓋,充分利用好學習強國、“一網三校”學習平台,深入開展集中培訓和個人自學﹔抓實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對全市公安機關2018年至2020年度民警輔警違紀違法情況進行通報,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不斷增強民警紀律規矩意識、廉潔自律意識﹔抓好英模教育,把挖掘培育先進典型作為強化學習教育的重要抓手,組織開展全市公安機關先進人物事跡報告會,迅速掀起學習先進、爭當先進、趕超先進的熱潮。

  堅持“三個結合”,不斷推動學習成果轉化為為民服務、淬煉精兵、履職盡責的不竭動力和生動實踐。赤峰市公安局把教育整頓與黨史學習教育有機結合,制定下發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方案,配備工作計劃安排表﹔把教育整頓與淬煉精兵相結合,立規矩、建制度、去頑疾、正風氣,認真梳理、健全完善30項隊伍管理制度、措施、辦法,依托赤峰市13所公安黨校開展政治輪訓,確保公安隊伍保持旺盛的戰斗力和強大的凝聚力﹔把教育整頓與履職盡責相結合,緊盯掃黑除惡、涉煤整治、林草整治和“盜搶騙”“黃賭毒”、命案、電詐等突出違法犯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提升打擊防范質效,回應民生期待。(記者 陳春艷)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