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錦后旗第五屆梨花節絢麗開啟

2021年04月26日17:21  來源:您好杭后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個時節,杭錦后旗沙海鎮前進村已是花海連綿。

4月25日,“裝點此關山,今朝更好看——杭錦后旗第五屆梨花節暨我為群眾辦實事全旗林果產業+推介會”在沙海鎮前進村華美開啟。

遍地梨花分外香,走進沙海鎮前進九社青年農場梨果產業園,一路梨花,一路清香。成片的梨園裡潔白素雅的梨花匯聚成花的海洋,一簇簇如團團雲絮,漫卷輕飄。一層層像淡雅雲錦,連綿不斷。慕名而來的游客漫步於梨園中,徜徉於花海間,感受著美麗的田園風景。游客柴雨婷開心地說:“今天特意來沙海鎮賞梨花,成片的梨花像雪一樣潔白,特別美麗,千樹萬樹梨花開。這麼美的風景,心情也特別舒暢。”

賞梨花的同時,游客們也在欣賞一場文藝盛宴。巴市歌舞劇院專場演出、紅歌快閃、“唱支山歌給黨聽”群眾性歌詠活動,展現廣大干部群眾的時代風採。

梨花節上,沙海鎮對林果產業帶頭人進行表彰,向老黨員們頒獎獻禮,為梨花節主題征集入圍者頒獎。

在名優特產品展區,沙海鎮的梨果、枸杞,陝壩鎮的胖肚肚瓜子等當地特產吸引著人們的眼球。

剪紙、布藝、面塑、雕刻葫蘆等非遺展示,讓游客了解了當地歷史文化和民風民俗。單車飛馳、騎馬觀花、網紅直播、套圈游戲、特產秒殺等精彩紛呈的游園項目讓人們體驗著濃郁的鄉村風情。

春賞梨花,秋採實。沙海鎮梨文化底蘊深厚,有遠近聞名的梨果產業園,梨園規模已達6000畝,集種植效益與旅游觀光為一體,是推動農旅融合的生動實踐。依托優越的自然優勢和產業基礎,沙海鎮的林果產業成為當地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產業,也帶動了鎮村經濟的發展。(梁耀東 謝曉霞 甄燕 高翔 魏凱祥)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