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師范學院喜桂圖校區落戶包頭市石拐區

2021年04月25日11:5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

近日,石拐區人民政府與包頭師范學院簽署包頭師范學院喜桂圖校區建設項目合作協議。

簽約儀式

此次項目合作,雙方將本著高效務實、互惠互利、合作共贏的原則,在2020年8月10日簽署框架合作協議的基礎上,充分發揮包頭師范學院的教育、科研、人才優勢和石拐區的產業、資源、區位優勢,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就業培訓、文化傳承與創新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全力推進包頭師范學院喜桂圖校區項目建設。

該項目位於石拐區喜桂圖新區,佔地面積1093畝左右。計劃分兩期工程建設實施,一期工程建設規模約15.61萬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教學組團、食堂、宿舍樓、400米標准運動場以及其它必要附屬設施,一期工程建設結束時,約6500余名學生入駐,二期工程計劃於2025年前完成建設,屆時校區內的基礎設施、教學設備、信息網絡、公共服務等將全面達到教育部本科學校設置要求,致力於建設成為以生態校園為目標的內蒙古自治區高校新校區典范。

據了解,為推進項目盡快實施,雙方將聯合成立項目指揮部,並確定雙方參與人員,項目指揮部下設辦公室、財務部、工程部、審計部等。石拐區將全程提供最優質、最高效的“保姆式”服務、專班服務,全力推進項目建設,確保早日實現入駐辦學。

近年來,石拐區扎實實施“科教興區”行動,著力打造科教融合發展新平台,構建科技與教育互為支撐、互為補充的科技創新生態體系,相繼與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內蒙古師范大學、內蒙古科技大學和包頭師范學院等知名高校、科研機構、科創企業開展合作,趟出了一條科教融合發展的新路子。此次與包頭師范學院的深度合作,是石拐區實現打造“四示范兩基地一平台”目標定位的重要實踐,必將為地區開創二次轉型、深度融入、再鑄輝煌的新局面注入強大動能。(彭志強 李慧)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