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今年再開通8條城郊公交線路

2021年04月15日10:47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昨日,記者從呼和浩特市交通運輸局召開的新聞通氣會上了解到,今年呼和浩特市公交總公司結合軌道交通和村鎮公交的開通情況,對全市公交線網統籌開展優化調整工作,擴大城郊村鎮公交線網覆蓋范圍,滿足群眾“早進城、晚回家”出行需求,在符合通車條件的村庄開通城郊線路8條。

  截至目前,市公交總公司陸續投入200余台新能源車輛,開通城郊公交線路32條,覆蓋了南至和林格爾縣盛樂經濟園區、東至榆林鎮陶卜齊村、西至土左旗兵周亥村、北至大青山登山步道附近的水磨村的主城區周邊20公裡至50公裡的城郊村鎮。

  2021年市公交總公司繼續拓寬城郊公交線網覆蓋范圍,在符合通車條件的村庄開通城郊線路8條,延伸1條,努力實現“村村通”公交線網規劃目標。一是玉泉區擬開通131路(內蒙古創業學院——大庫倫村)、132路(范家營——沙梁子村)、133路(裕隆公交場站——玉泉百坊民俗村)﹔二是回民區擬開通134路(攸攸板——東棚子村)、135路(西萬達廣場——元山子村)﹔三是賽罕區擬開通138路(金橋阿木爾場站——奧威蒙元馬文化生態旅游區)、139路(金橋阿木爾場站——賽罕區章蓋營村)﹔四是土左旗擬開通141路(新華西街站——白廟子村),調整延伸44路(田家營——茂林太)至土左旗東壩什村。(記者 蘇日娜 於亞軍)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