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志強深入烏蘭察布市調研並召開座談會時強調

深入准確貫徹新發展理念 推動口岸腹地一體化協同發展

2021年04月15日09:16  來源:內蒙古日報
 

  4月12日至13日,自治區副主席黃志強深入烏蘭察布市木材加工產業園、北方陸港和七蘇木物流園區、興和綜合物流園區、臨空產業園區等地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專題研究向北開放和口岸與腹地協同發展工作。

  黃志強指出,烏蘭察布市與二連浩特市協同發展是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建設向北開放橋頭堡的重要舉措。兩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從國家全局的戰略高度思考和謀劃問題,全面增強協同發展的主動性、緊迫性。

  黃志強要求,兩地要結合國家和自治區“十四五”規劃,重新審視現有產業規劃,找准定位、揚長避短,科學謀劃產業布局﹔要優化園區管理模式,提高隊伍素質,科學招商引資,把園區做精做專,降低全鏈條綜合成本,提高產業鏈的市場競爭力。

  黃志強強調,要加快形成兩地協同發展推進機制,明確重點產業,劃定合作區域,完善基礎設施,搭建共享制度,盡快形成口岸地區與腹地一體化協同發展新格局。(記者 帥政)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