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紅了

2021年04月14日08:59  來源:內蒙古日報
 

4月下旬進入成熟期。

  嘗鮮。

採摘。

  分析櫻桃長勢。

  走進赤峰市林西縣大營子鄉富康新村暖棚,工人們正忙著查看大櫻桃樹的長勢。他們仔細觀測棚內溫度,並為樹枝剪去殘葉。

  63歲的富康新村脫貧戶孫佔琴與丈夫蘭文住在棚裡,因夫妻雙方都沒有穩定收入,鄉政府介紹蘭文到富康新村暖棚長期務工。“原來生活靠幫扶,如今生活靠自己的雙手。我在這裡每天有100元的務工收入,一年能掙3萬多元,我和老伴兒的生活越來越好了。”蘭文高興地說,“從大櫻桃樹的移栽到如今結滿果實,看著它們每一天的變化,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4月下旬大櫻桃就成熟了,12個棚的總產量超過5000斤。”

  近年來,大營子鄉黨委、政府將配套建設的12棟高標准暖棚作為大櫻桃種植示范基地精心打造,總投資397萬元,其中扶貧資金317萬元,壯大集體經濟資金80萬元。12棟暖棚形成固定資產后,出租給大連的一家企業經營,每年收取的租金除一部分用於發展村集體經濟外,大部分用於富康新村貧困戶分紅,每人每年分紅收入達到1000元。(記者 趙弘 實習生 李曉軍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