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倫貝爾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4月06日09:16  來源:內蒙古日報
 

  呼倫貝爾市把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當前頭等大事,加強領導、強化指導、統籌推動,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目標,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呼倫貝爾市制定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組成14個巡回指導組,指導各地區和單位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確定了15個市級黨史學習教育紅色資源教學點,各旗市區各部門各單位加強組織領導,上好黨史學習教育第一課。

  領導示范帶動學。3月15日,呼倫貝爾市召開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3次集體學習會,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第一課,有效增強示范帶動作用。3月29日,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期讀書班集中自學,市四大班子領導在3天時間內,利用每天下班后的2個小時開展集中自學,形成白天干工作、晚上抓學習的濃厚氛圍。

  縣處級干部跟進學。各旗市區、市直各單位通過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舉辦黨史夜校讀書班、開展黨史知識測試、用好“學習強國”內蒙古分平台、“共產黨員”教育平台、“呼倫貝爾智慧黨建”“牧民黨員線上講堂”等微信平台發布的黨課學習資料,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開展學習。

  全體黨員普遍學。組建了由講師團、黨校、高校專家、骨干組成的42人呼倫貝爾市委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在全市進行巡回宣講。各旗市區組建了黨史學習教育理論學習輕騎兵小分隊,進農村牧區入戶開展面對面宣講。

  注重學以致用,該市號召廣大黨員立足本職崗位為人民服務,當好人民群眾“貼心人”,積極開展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問政於民“三問”活動、“七個一”為民服務辦實事活動、“我幫你”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切實把黨史學習成果轉化為辦實事、開新局的強大力量。(記者 李玉琢)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