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花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動開啟

2021年04月06日10:14  來源:新報
 

  4月2日,記者從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了解到,該局和各旗縣區政府、文體旅游廣電局、文旅企業聯合策劃了首屆呼和浩特花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動,活動主題是“愛上敕勒川 青城好花季”,推薦景點覆蓋呼和浩特市9個旗縣區,多種花卉的最佳賞花期和各項文藝活動從4月交錯持續至10月。

  呼和浩特作為敕勒川的核心地帶,花季資源十分豐富,遍布敕勒川草原、大青山與黃河岸線,是提升呼和浩特旅游業發展水平的重要抓手。本次活動包括九項內容:一是“‘杏’福花開敕勒川”——回民區第十屆杏花文化旅游系列活動﹔二是“海紅飄香黃河岸”——清水河海紅果認領採摘活動﹔三是“愛我青城 賞我市花”——丁香賞花活動﹔四是“芍藥花開游盛樂”——和林格爾第十二屆芍藥文化旅游活動﹔五是“黃河麥野谷 薰衣草正香”——薰衣草賞花活動﹔六是蒙草草博園“百合花”與“金蓮花”文化旅游賞花生態研學活動﹔七是“‘薯鄉’遍開土豆花 助農惠民迎豐收”——馬鈴薯賞花活動﹔八是“向陽黃花分外香 鄉村旅游看后山”——向日葵花、油菜花自駕游登山賞花活動﹔九是“青山紅葉勝香山 登高望遠敕勒川”——楓葉登山賞花活動。

  除了觀賞花卉和景區的推薦,首府4至10月還將組織開展烏蘭牧騎花季文化旅游惠民演出活動、跟著非遺看花海——非遺文化展覽展示活動、呼和浩特敕勒川花季旅游座談會、“愛上敕勒川”插花表演與花卉藝術展、“花季敕勒川”中華民族服裝服飾展演、“花開敕勒川”——直播帶貨活動等極具觀賞性的文藝活動。(記者 王樹天)

(責編:趙夢月、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