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少春在阿拉善盟烏海市調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時強調

以學習教育的扎實成效 堅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誠之魂

2021年04月06日09:21  來源:內蒙古日報
 

  4月2日至5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林少春深入阿拉善盟、烏海市基層政法單位調研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學習教育為先導並貫穿始終,學出堅定信仰、筑牢政治忠誠,打牢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忠誠使命的思想根基。

  目前,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即將完成學習教育環節任務,學習教育效果如何,是否轉化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林少春十分關心。他先后來到額濟納旗、阿拉善右旗、阿拉善左旗和海勃灣區、烏達區基層各政法單位,與一線干警深入交流,詳細了解教育整頓工作情況。在翻閱大家的學習資料時,他再三叮囑基層同志,學習教育重在實效,要將“嚴深細實”貫穿始終,堅決防止搞形式、走過場,力戒留痕不留心。強調要圍繞忠誠純潔可靠這一根本要求,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不折不扣落實規定動作,立足實際創新開展自選動作,以真學深學確保學思悟行、知信合一。要抓住“關鍵少數”,領導干部帶頭,堅持以上率下,示范帶動全體干警。將“兩手抓、兩促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貫穿始終,不能過高過早估計取得的成績,針對不足抓緊補課,把教育整頓的成果及時轉化為維護穩定、服務群眾的工作動力和實際成效。

  調研期間,林少春還深入巴丹吉林沙漠深處的雅布賴鎮巴丹吉林嘎查,調研基層黨建工作情況,強調基層黨組織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團結帶領群眾發展生產、增收致富,凝聚引導群眾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一定要保護好生態環境,處理好污水垃圾,為子孫后代留下良好發展空間。(記者 及慶玲)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