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清明假期旅游市場升溫 接待游客53.03萬人次

2021年04月06日18:06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據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消息,2021年清明小長假,共接待國內游客53.03萬人次,同比增長28.99%﹔實現旅游業綜合收入2.47億元,同比增長58.33%,全市日均接待量17.68萬人次,日均實現旅游業綜合收入8240.30萬元。

據了解,清明小長假期間,呼市文旅廣電局舉辦了呼和浩特市首屆花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動,全市各大公園游人如織,涌入大量賞花休閑的游客。節前呼和浩特市文旅廣電局,赴各旗縣區開展旅游安全督查和文化市場檢查,確保假日市場安全有序運行。並通過媒體廣泛開展文明旅游宣傳,引導游客文明出行,營造了全市良好、文明的旅游氛圍。

全市旅游市場,一是以周邊、本地為主的短途游受到熱捧。鄉村游、休閑游、親子游、家庭游、觀光游、民俗游受到近程游客青睞﹔踏青、賞花、垂釣、採摘,成為了市民最喜歡的“玩法﹔消費個性化,自助游、自駕游成為人們出游的主要方式。小長假期間,探親客流較往年上升80%以上。二是賞花踏青成為亮點。春光明媚,選擇和家人、朋友一起相約踏青,進入大自然,呼吸清新空氣,感受春天的氣息,一起度過美好的休閑時光。三是文化體驗被熱棒。文化館、博物館、圖書館、鴻雁書屋也接待了很多需要提升個人文化品位的人們。市民們在博物館裡參觀游覽,在圖書館裡學習充電,有滋有味地過了一個文化假期 。四是綠色低碳祭掃 讓清明更“文明”。今年清明,市民選擇文明低碳的祭掃方式,讓清明祭祀更清淨、更文明。五是安全文明旅游已成風尚。今年清明節期間,旅游不文明行為較往年明顯減少,未出現旅游投訴事件。(燕建平)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