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革命先烈 汲取偉大精神力量 呼和浩特市舉行“清明祭英烈 永遠跟黨走”活動

王莉霞賀海東常培忠白永平參加

2021年04月03日16:41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閆鑫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4月3日電 (王慧)鮮花獻英烈,哀思祭忠魂。4月3日,呼和浩特市在大青山紅色文化公園舉行“清明祭英烈 永遠跟黨走”活動,在建黨百年之際,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績,向人民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清明時節,青山聳翠、桃杏芳菲。祭奠活動現場庄嚴肅穆、井然有序。廣場中央,巍然矗立的革命烈士紀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幾個大字在陽光的照耀下鮮艷奪目。

上午9時許,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賀海東,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常培忠,呼和浩特市政協主席白永平及四大班子領導滿懷感恩之心和崇敬之情來到公園紀念廣場。伴隨著雄渾高亢的《義勇軍進行曲》旋律,全場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共和國建設事業英勇犧牲的烈士們默哀,面對黨旗重溫入黨誓詞。

敬獻花籃。劉清羽攝

之后,8名儀仗禮兵穩穩抬起4隻大型花籃,緩步而行,將花籃在紀念碑前整齊排開,市四大班子主要領導拾級而上走近紀念碑,仔細整理花籃兩側緞帶,表達對人民英雄的無限敬仰與深切哀思。

敬獻鮮花,寄托哀思。閆鑫攝

銘記英雄、緬懷先烈,是為了感恩昨天的英雄、珍惜今天的安寧,也是為了從凝重的歷史中汲取偉大精神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動員全市上下,繼承革命意志、堅定理想信念,發揚優良傳統、主動擔當作為,為加快“美麗青城、草原都市”建設、奮力開創首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而不懈奮斗,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