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紅色課堂”讓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2021年04月01日10:19  來源:康巴什發布
 

“同志,從現在起你就是中國共產黨的一名黨員了,在最困難的時候,做一個共產黨員,是很光榮的……”春日暖陽照進位於康巴什北區的黨員政治生活館,館內傳來《“聲”臨其境·紅色歲月》電影配音聲,參加電影配音體驗的黨員們聲情並茂、聲音鏗鏘有力,向革命先輩表達深深的敬意。

前來參加黨史學習教育的哈巴格希街道黨員干部呂文龍說:“這樣的學習形式,既生動又形象,學習效果特別好。通過今天的學習,讓我更深刻地了解了黨的輝煌歷史,更清晰地認識到作為黨員的初心使命。”

伴隨著黨史學習教育的開展,康巴什區全面提升黨員政治生活館這一紅色資源品牌,創新學習形式,策劃推出專題教學、視感教學、音像教學等七大類教學主題,通過“電影+黨課”、舞台劇排演、紅色音樂賞析、紅色電影配音等形式,提升沉浸式互動體驗,兼具生動性與感染力,讓黨員干部在藝術體驗中走進歷史,升華理想信念。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共接待30余個黨組織、近1000名黨員干部,參與課程達21場次。

電影黨課少了會議室的拘謹和程序,把黨性教育和休閑娛樂有機結合,使黨員們能夠更加深刻地了解和感知歷史。2021年,黨員政治生活館在原有的“初心永承、激濁揚清、牢記使命、淬煉本色、砥礪前行”五大板塊的基礎上,融入VR實景體驗、黨風廉政教育、初心互動、重溫入黨誓詞等環節,將紅色資源和黨性教育活化為可看、可聽、可參與的生動教材,讓黨員群眾以更加直觀的形式學習黨史國史知識,銘記初心使命。

黨史學習線下更扎實,線上也更豐富。翻開《向史而新 致敬百年——黨員政治生活館2021年課程》電子書,專題教學、動感教學、訪談教學、儀式教學等教學內容及形式映入眼帘,這是黨員政治生活館採用網絡新載體提升推廣效果,實現了菜單式管理、點單式學習的新形式,學習內容涵蓋黨史、黨內政策法規及黨務知識等,為全市各領域黨組織提供了中共黨史學習教育的新平台和重要陣地。

建成投用以來,黨員政治生活館迎來了一批又一批的參觀者、學習者,吸引640余個黨組織、13300余名黨員干部前來參觀學習,為各地的黨組織創新黨建載體、豐富政治生活提供了一方陣地。此次黨史學習教育形式多樣,內容豐富,讓人耳目一新,進一步提升了黨史學習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影響力,引發黨員干部的強烈共鳴,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馮 靜)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