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洲裡口岸兩個月出入境中歐班列近497列同比增長75.62%

2021年03月24日08:53  來源:內蒙古日報
 

  今年前2個月,經滿洲裡口岸出入境中歐班列近497列,同比增長75.62%,運送標准集裝箱4.03萬,同比增長77.74%,貨值48.14億元,同比增長66.4%,各項數據均創歷史新高,有力保障了外貿產業鏈、供應鏈的暢通。

  據悉,滿洲裡海關大力推進“互聯網+監管”平台建設,近兩年陸續上線了新一代查驗管理等5個監管作業系統,在線辦理功能不斷豐富,越來越多的海關監管業務實現了“不見面”辦理。建成集中審像中心,通過對大型集裝箱檢查設備採集圖像實施集中檢查,降低了人工干預度,進一步壓縮了貨物口岸通關時間及通關成本。監管前置保障中歐班列“無感”通關,通過設置在進境口岸的大型集裝箱檢查設備,在不停車的情況下對進境班列貨物進行100%圖像採集,大幅提升了口岸貨物通關效率。(記者 阿妮爾)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