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市:把學習教育全過程轉化為推動全市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果

2021年03月22日09:05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包頭市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廣大黨員干部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立足本崗,努力奮斗,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穿學習教育全過程,轉化為推動全市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果,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

  2月24日,包頭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精神,會議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扎實開展好包頭市學習教育工作,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結合落實“十四五”規劃確定的目標任務,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穿學習教育全過程,轉化為推動全市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果。要立足崗位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將宗旨意識體現在實際行動上。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各方責任,營造濃厚氛圍,確保學習教育高標准高質量開展。

  包頭市土右旗將軍堯鎮武大城堯村駐村工作隊隊長兼第一書記、包頭市林業和草原局辦公室主任,剛剛在北京獲得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榮譽的郭彭飛表示:我扎根基層4年,帶領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結合黨史教育活動,下一步在鄉村振興的路上,我要始終把提高群眾收入作為第一要務,繼續做大做強我們的村集體產業,增強村集體實力,增加就業崗位。帶領群眾調整種植業結構,提高種植收入。更多更好的做好群眾服務工作,為建黨100周年獻禮。

  包頭市昆都侖區公安分局政治工作辦公室副主任劉曉龍表示:作為一名黨員,通過學習百年黨史,使我更加堅守人民立場,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以隻爭朝夕、奮發有為的斗爭姿態,繼續以黨建帶隊建,以隊建促業務,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乘新時代公安改革浩蕩東風,加滿油,把穩舵,鼓足勁。

  包頭市市委干部陳立新說:“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必須帶頭把黨的歷史學習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同時落實在平時的工作中,為包頭市的高質量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記者 宋阿男)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