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把黨史作為信仰之光 照亮前行之路

2021年03月16日09:02  來源:內蒙古日報
 

  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在赤峰市社會各界特別是黨員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奮進,真抓實干,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

  赤峰市委黨史辦主任李福林說:“以史為鑒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黨的歷史更是我們前移的指南。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就是結合工作實際,講好黨的故事、傳承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通過黨史的學習,振奮我們堅定向前的信心。”

  黨史是生動的教科書。“學習黨的光輝歷史,就是要讓歷史告訴未來,讓后人銘記先輩,在學習教育中增強理想信念,以更堅定的信心走向未來。”赤峰市教育局系統黨委副書記夏文表示,青年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各學校將牢牢抓住歷史機遇,將黨史學習教育和學校思政課改革創新緊密結合,利用學校豐富的教育教學資源,在學生中深入開展黨史教育。通過學習教育,增加學生的黨史知識,增強對黨的情感,更加堅定跟黨走的信心信念。

  赤峰市委黨校教師劉彤說:“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讓我深刻認識到黨史就是最好的營養劑,因為從歷史中可以汲取精神力量、增強斗爭意識、豐富斗爭經驗和提升斗爭本領。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和黨校教師,讓我深刻感受到了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職責和使命,我必將在黨史學習中汲取力量,增強黨史宣傳的本領,做好紅色基因的傳承人。”(記者 王塔娜 實習生 馮雯雯)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