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套氫燃料重卡車在包頭下線

標志著自治區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應用產品開發實現重大突破 

2021年03月04日09:05  來源:內蒙古日報
 

  3月1日,內蒙古氫燃料車首台套包頭下線儀式在北奔重汽總裝公司舉行。自治區首台套氫燃料車的成功下線,標志著自治區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應用產品開發實現重大突破,對自治區打造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這台氫燃料車為100千瓦級氫燃料電池環衛重卡,由北奔重汽和上海交大共同研制開發,列入科技廳“科技興蒙”行動重大專項計劃,由上海交通大學自主研發的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電堆,功率等級達到150kW、功率密度3.5kW/L,該技術處於國際領先水平。同時匹配40Ah的稀土鎳氫動力電池,可以保証低溫大倍率放電,實現整車低溫啟動的高性能需求。系統集成了4×210L的儲氫氣瓶,經過-30°﹔C低溫冷啟動、6g振動、IP68、煙霧、防水防塵等車用嚴苛驗証,全面達到車規級。底盤採用了北奔重汽生產的新能源底盤系統,一次加注氫燃料便可輕鬆續航350km以上。該重卡具備抑塵、洒水、洗掃等特殊功能,技術應用均處於國內領先地位,可整車應用於市政環衛場景。(記者 格日勒圖)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