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包头分行支持稀土产业发展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09日17:3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近年来,内蒙古和包头市两级政府不断出台多项保障政策,全力提升包头市稀土领域核心竞争力,促进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农行包头分行依托自身优势,创新产品和服务形式,通过打造稀土特色支行、成立专业服务团队、完善综合性金融服务水平等方式,推动稀土行业高效能成长,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

2020年11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国际论坛召开。2021年初包头市政府出台了包括《包头市“十四五”稀土产业发展规划》《包头市促进稀土新材料及应用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和《包头市促进稀土新材料及应用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兑现细则》等多项稀土行业支持政策。

农行包头分行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稀土产业金融支持的优化、调整。农行包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曹德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结合实地走访,创新工作思路、出台专项政策,2016年8月,农行与包头市政府合作成立包头市稀土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总规模20亿元,存续期5+3年,主要用于包头市稀土产业转型升级的企业项目,稀土基金投放5年来,农行包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曹德刚带队重点走访了稀土产业基金投资企业和36家规模以上稀土企业,支持多户拟上市企业,如英思特磁材、天和磁材、科锐微磁、金山磁材等,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稀土企业的广泛好评。

截至目前,农行包头分行已支持包头天和磁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500万元,拟追加6000万元增量授信;支持包头市稀宝博为医疗系统有限公司5000万元。同时,针对包头市中小型稀土企业,农行包头分行灵活运用普惠政策方针,陆续为包头市科锐微磁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授信1000万元;为包头江馨微电机科技有限公司授信900万元;为内蒙古新雨稀土功能材料有限公司授信700万元。

据了解,下一步农行包头分行将采取更多的金融优惠政策支持计划,通过降低稀土行业客户准入门槛、提高自主审批额度等方式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争取为包头市地区稀土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继续做出更大更有力的贡献。(孙欢)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