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1年02月23日18:43  來源:包頭日報
 

2月23日,包頭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先后舉行第三次、第四次全體會議,圓滿完成大會各項議程,勝利閉幕。會議號召,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大力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堅持不懈團結奮斗,奮力開創包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政協包頭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閉幕大會會場。

上午9時,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市政協副主席雲港主持。由於年齡原因,陳智同志不再擔任市政協主席,周志寧、韓建民、尚雲、劉素梅同志不再擔任市政協副主席、委員,會議通過了5位同志辭去有關職務的決定,選舉楊利民為政協包頭市第十三屆委員會主席,李新春、呂惠斌、劉曉東、傅民為副主席,劉凱、那日斯、李文霞為常務委員。

10時55分,閉幕大會開始。大會應到委員334人,實到301人,符合規定人數。

自治區黨委常委、包頭市委書記孟凡利到會祝賀並講話。

市政協黨組書記陳智,市政協黨組副書記、主席楊利民,市政協副主席賀俊、胡江、雲港、郝文、李新春、呂惠斌、劉曉東、傅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黨政軍領導張銳、徐德林、烏雲、郭春杰、劉仕政、王俊、王征宇、李淳仁、邢征、楊楓、雲春生、郭文煥、趙君、郭甫欣、巴曉雯、劉琨、陳華、卜連海、武二斌、張斌、孟應奇到會祝賀並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范俊峰,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孫建民,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趙峰雲,市政府秘書長苗程玉﹔部分住包自治區政協常委、委員。

原市政協領導周志寧、韓建民、尚雲、劉素梅出席大會並在主席台就座。

楊利民主持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包頭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包頭市第十三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三屆四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和政協包頭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政治決議。

孟凡利代表市委對會議的圓滿成功並向新當選的同志表示熱烈的祝賀。他高度評價了陳智、周志寧、韓建民、尚雲、劉素梅五位同志長期以來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和民主政治建設作出的重要貢獻,向他們表示崇高的敬意。

孟凡利指出,過去的一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同舟共濟戰疫情、攜手並肩促發展,各項工作取得新突破、邁上新台階。這些成績的取得,是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市廣大干部群眾和衷共濟、拼搏實干的結果,也凝結著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的智慧和力量。

孟凡利強調,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市委全會和這次“兩會”明確了打造繁榮昌盛、欣欣向榮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包頭,建設區域性經濟中心城市、創新創業城市、美麗宜居城市、幸福平安城市,建設“四基地兩中心一高地一體系”的奮斗目標。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希望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充分發揮優勢和作用,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推動全市上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齊心協力譜寫好建設現代化新包頭的新篇章。要凝聚共識,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結合開展中國共產黨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團結大家一起沿著正確的方向步調一致奮勇前進。要凝聚智慧,緊緊圍繞“十四五”時期各項目標任務,圍繞科技創新、產業鏈價值鏈水平提升、優化營商環境、雙招雙引、全面深化改革、高水平對外開放、生態文明建設、鄉村振興等重點工作,圍繞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深度調研、集中議政、有效監督,廣納群言、廣集民智,團結大家一起為包頭高質量發展貢獻聰明才智。要凝聚力量,把協商議政促發展作為專責主業,完善工作機制,搭建更多平台,發揮紐帶橋梁作用,加強對外聯誼交流,大力宣傳推介包頭,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來,同向發力、獻計出力、凝心聚力,團結大家一起為包頭的美好明天努力奮斗。要加強政協機關自身建設,比學趕超創一流,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制度優勢和治理效能。廣大政協委員要自覺做到堅守初心、珍惜榮譽、不辱使命,以新擔當新作為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的風採。各級黨委要加強對政協工作的領導,大力支持政協工作。各級政府和審判機關、檢察機關要全力支持政協工作,認真聽取政協意見建議,自覺接受政協民主監督。

楊利民代表新當選的同志向大家表示感謝,並表示,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一定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負委員的期望,不忘初心,感恩奮進,不斷把我市政協事業推向前進。楊利民說,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要以新思想定向領航,始終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政協工作的總綱,加強政治建設,把黨的全面領導作為政治紅線貫穿政協工作始終﹔要以新擔當開拓進取,拓寬視野、提升境界,更新觀念、提高標准,圍繞招商引資、重大項目建設、固定資產投資等大事要事,緊扣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優化營商環境、推進新型城鎮化等重點任務,更好地發揮人民政協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的獨特優勢和積極作用﹔要以新舉措服務人民,抓緊抓好抓實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積極推動協商為民、監督利民、議政惠民﹔要以新作為書寫答卷,帶頭參加中共黨史學習教育,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自覺投身凝心聚力、決策咨詢、協商民主、國家治理第一線,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對全市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提出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書寫好新時代的政協答卷。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勝利閉幕。(記者 張富博 黃立群 宮偉恩)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