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中行内蒙古分行:以金融活水滋养制造业蓬勃发展

2021年07月10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制造业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主力军,是技术创新的主战场,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中行内蒙古分行精准对接区域经济金融发展需求,坚持将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金融风险作为经营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先进制造业、绿色能源产业和新兴产业的信贷投放力度,以高质量服务践行金融初心。

包头市是内蒙古的制造业重镇,拥有一机集团、北重集团、包钢集团等大中型制造业企业。包头市辖属青山装备园区、九原工业园区、稀土产业园区、铝业园区等产业园区内,分布众多制造业企业。包头市政府在《规划纲要》基础上,制定包头市“十四五”发展目标,铆足劲头建设“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中行内蒙古分行辖属包头分行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总分行指导下,着力发挥自身优势,以金融活水滋养制造业企业,为建设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推动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培育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持续提供金融力量。

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帮助制造业企业转型脱困。在信贷资金运用方面,遵循“制造业客户优先”基本原则,对制造业贷款信贷规模给予优先保障,降低贷款利率,延长贷款期限,促进制造业企业发展升级。2021年1-6月,中行包头分行累计为包头市制造业企业提供授信支持84亿元。针对企业在转型升级中“融资难”问题,积极响应包头市委、市政府号召,不抽贷、不压贷、维持存量的同时积极增加授信支持。特别是在包钢集团债转股业务中,作为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牵头行,中国银行积极推动金融机构债转股事项,在第一批债转股金融机构中,份额列金融机构第一。

拓展产业链融资,加速制造业企业资金运转。中行包头分行发挥自身服务军队客户、军工企业的传统优势,积极推进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建设,尤其围绕一机集团、北重集团核心企业的子公司、上游军品配件生产供应商,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促进军民技术双向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支持先进军工企业“军转民”和优秀民用企业“民参军”。根据客户需求和市场需要,中行包头分行针对某集团下游经销商及个人购买者的回款账期,设计专属融资方案,提供针对性金融服务,有效提高了该集团应收账款的周转速度。

依托跨境业务优势,推动制造业企业“走出去”。中行包头分行依托集团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和多元化的金融产业平台,为包钢集团、北方创业、北方股份等大型制造业企业在外汇结算、国际保函、国际信用证等跨境业务中提供快捷便利金融服务,助力包头制造业企业进入国际市场。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实现“双碳”目标。2020年9月,国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国银行总行于2020年末出台新的绿色信贷工作指引,加大对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领域的项目投融资支持。尤其是2021年初,中总行针对光伏、电力等行业出台新的授信政策。中行包头分行立即对接包头市光伏行业生产项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方案。截至目前,已对接包头市光伏生产企业6家,意向贷款金额25亿元。

下一步,中行内蒙古分行将持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助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立足自治区产业布局现状及未来规划,把握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分工、空间布局特点,深耕制造业领域,加强新兴行业研究,有针对性地配套金融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为我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岳士发 刘其鑫)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9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利用两天时间进行专题学习的基础上,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相贯通、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入领会感悟、深刻理解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内蒙古对11名拟任干部进行公示
  经自治区党委研究,决定对以下11名拟任干部进行公示。 一、公示名单 李长江,1974年6月生,内蒙古大学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拟任自治区党委直属部门正厅级领导职务; 贾跃峰,1965年11月生,内蒙古农牧学院大学学历,农业推广硕士,农艺师,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拟提名为自治区政府直属部门正职人选; 乔宇驰,1970年11月生,内蒙古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拟任自治区党委直属部门副厅级领导职务; 石磊,1974年6月生,内蒙古财经学院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拟任自治区党委直属部门副职; 张晓红,女,1968年3月生,内蒙古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拟任自治区党委直属部门副职; 代卫国,1968年11月生,内蒙古大学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拟提名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副职人选; 刘廷辉,1972年1月生,内蒙古大学大学学历,助理政工师,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财务审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 拟提名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副职人选; 赵国忠,1968年10月生,内蒙古师范大学大学学历,法学硕士,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拟提名为自治区政府直属部门管理机构正职人选; 刘爽,女,1967年7月生,武汉大学大学学历,法学硕士,高级经济师,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战略规划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拟提名为自治区政府直属部门副职人选; 黄永爱,1965年4月生,石家庄陆军学院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三处(港澳台统战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拟任自治区党委直属部门管理事业单位副厅级领导职务; 徐玉平,1966年7月生,包头医学院大学学历,农工党党员,现任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拟推荐为自治区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人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