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包头分行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07日15:1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6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内蒙古自治区证监局联合主办、农行内蒙古分行承办的“自治区金融支持企业上市行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宾馆举行。

据了解,农行内蒙古分行成功助力大中矿业在深交所A股挂牌上市,打破了自治区9年无上市企业的局面。

启动仪式上,农行包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曹德刚与包头市英思特稀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签署了支持企业上市全面合作协议,并就关于金融支持上市与拟上市公司发展作经验介绍,助力企业上市,为企业融资、融智、融信。

据了解,2020年以来,农行包头分行在自治区分行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包头市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安排,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实施了“百名行长进百企”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百城千队、万户百亿”金融支持复商复市、“千乡千队,万村百亿”金融支持脱贫、“百名行长进百村”助力乡村振兴等四个专项行动,与包头市党政部门和旗县区政府开展了四项合作,助力复工复产、复市复商、农产品稳产保供三个重点领域,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市场主体激活、重点企业扶持、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共走访、对接企业260余家,分层分类梳理融资需求和业务盲点,提升资金投入和智力支持,累计为上市企业投放各类贷款198.6亿元,实现了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增量授信10亿元,并投放全国农行系统内首笔一般企业链捷贷“票据e融”1亿元票据质押。农行包头分行曹德刚行长会同深交所、国信证券、海通证劵、德恒会计所等多次走访拟上市企业,现场提供上市智力保障和专业辅导,已对北方稀土等3户企业核定增量授信6.25亿元,为金山磁材等3户企业拟增量授信1.3亿元。

下一步,农行包头分行将紧跟自治区分行安排部署,围绕地方发展需求和企业上市需求,推进金融支持上市与拟上市公司发展专项行动,以扎实的金融服务为包头市实体企业注入“金融活水”,实现包头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包头”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实绩、做出更大的贡献。(孙欢)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