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坚守政策性职能定位 助力“十四五”发展

2021年07月23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2021年作为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将经营理念调整为“贯彻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防范风险、稳健发展”。牢固把握政策性职能定位,服务实体经济与地方发展,时刻不忘将金融机构社会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上半年,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围绕自治区改革发展大局开展金融服务工作。

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助力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分行积极参与自治区境内待贯通路段、普通国省干线路段公路建设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为自治区加快构建立体互联、优质高效、便捷舒适、智慧安全、生态绿色的公路交通运输体系贡献力量。

优化要素配置,助力区域协调发展。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根据各盟市不同的资源禀赋及发展条件,制定差异化融资方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支持东部地区外贸企业进出口业务,力争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全面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立足中部地区产业基础集群优势,助力提升发展能级,为区内乳业企业“融资融智”,推动自治区优质产业发展;关注西部地区企业转型发展,为提升盐化工、煤化工等产业链供应链层次和水平贡献力量。

深耕绿色金融,助力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优化升级。在今年的两会上,我国提出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内蒙分行自成立以来,一直坚定不移的支持绿色发展,积极把信贷资源聚焦到事关自治区绿色发展的领域。

2021年分行重点关注并跟进区内风电项目,为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贡献力量。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祁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