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全国工商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

2021年07月23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23日电 (富丽娟)7月21日,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期间,全国工商联在呼和浩特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新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

会上,三全食品创始人、三全集团、万江集团董事长陈泽民,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召明,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煜,鸿星尔克(厦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照,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丰礼五位企业家代表围绕“厚植爱国情、奋进新时代”主题,分别以《两次创业,“80后”奋进新时代》《小草扎根》《不忘初心跟党走 我们的事业正年轻》《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心怀理想 与祖国同成长 创新奋进 担新时代使命》为题,从不同角度作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的报告。

徐乐江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上下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热潮之际,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激发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信心力量,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五位企业家代表作的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的报告,表达了民营经济人士心怀祖国、实业报国的真挚情怀,展现了民营经济人士百折不挠、敢闯敢干的精神风貌,折射了民营企业砥砺奋进、迎难而上的光辉历程。回望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党始终把广大工商界人士作为长期执政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支持工商界人士在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抱负,一代代工商界人士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见证并参与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贡献了民营经济力量。

徐乐江强调,踏上新征程,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艰巨历史使命;奋进新时代,更加需要民营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思想上的“总开关”,补足精神上的“钙”,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汇集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希望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厚植爱党爱国的政治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自立自强的决心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扛起科技创新重任,在建设科技强国中展示民企力量。要强化造福人民的责任担当,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作为重要追求,做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光彩事业、公益慈善事业,投身乡村振兴和社会事业建设。要提升崇德向善的思想境界,更加注重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用老一辈企业家在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激励自己,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把企业家精神发扬光大。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伟东,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段志强,出席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常委,中央统战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民营企业家代表、自治区工商联及直属商会代表在现场参加会议。各省级工商联设置分会场,组织工商联机关干部、民营企业和商会代表以视频方式参会。

(责编:张雪冬、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